台灣連鎖加盟市場趨勢探索

失業風潮下加盟連鎖大王創業傳奇

在加盟創業風潮下,養老乃瀧、全虹通信、長頸鹿美語、十大書坊、生活工場… 逐一形成各業界的加盟連鎖大王,他們如何開創自己的一片天空,並進一步獨領風騷? 國際商聯為什麼要將養老乃瀧拱手讓給正豐化學? 對於想要加盟者而言,「進場」之前又需要注意哪些?

加盟創業的風潮,在台灣已經形成一股勢不可擋的風潮,在社會上,甚至形成「想創業就得加盟」的思考邏輯。在這股風潮下,新形態、新品牌的加盟連鎖體系此起彼落,各業界的加盟連鎖大王也逐一形成,全虹通信、長頸鹿美語、十大書坊、生活工場…等品牌,紛紛在自己的領域中稱王稱霸。而在此同時,市場也產生「量變而後質變」的突破性發展。引進「養老乃瀧」的國際商聯公司,在發展愈來愈看好的時刻,竟然以二億六千萬元的代價,將好不容易打下來的江山,拱手讓給正豐化學。這件購併案,是國內加盟連鎖市場的首例,其後續發展,值得密切注意。

ˉ對於想選擇加盟而創業的人而言,面對這些市場變化,要思考的是,自己當上小老闆之前,必須謹慎選擇大老闆(加盟總部)。按理言,加盟總部與業主之間,應該是共生共榮的事業夥伴;可是,從以往很多的事例發現,實際情況卻不盡然,普遍的現象是,台灣的加盟總部與業主經常是處在對峙、猜忌的微妙情結中,其間的愛恨情仇,實非外人所能道也。

ˉ借力使力的加盟魅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