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格麗執行長「有所不為」的逆勢經營之道

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的推手

一百年來,精品界老店寶格麗,向來只有姓寶格麗的人能夠坐大位,如今這家老店,卻在不姓寶格麗的執行長特拉帕尼手中呈四十倍速壯大。特拉帕尼選擇的,是一條與眾不同的成長之路。

(攝影者.翁挺耀 )

It depends on how you grow. We see more potential on focusing on our own brand."(重點是成長的方式。我認為專注在這個品牌,潛力更大。)寶格麗(Bulgari)集團執行長特拉帕尼(Francesco Trapani)一語道出他對「有所不為」的堅持。

以現代感強烈、高度可辨認性著稱的寶格麗,在珠寶業中雖然排名第三,但營收只有第二名蒂芬尼的二分之一;與精品集團老大哥LVMH相較,寶格麗營收更不及前者的一○%,距離大得難以追趕。但寶格麗似乎無意追趕,至少不願意用業界流行的模式追趕。在這前提下,特拉帕尼治理下的寶格麗很清楚地畫出三條界線,這三件事情,他有所不為。

有所不為一:不輕易購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