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混合車 汽車產業新出路?

科技發展的速度迅雷不及掩耳,而且不確定是否將成為主流趨勢,但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Toyota)的競爭對手卻認為自己別無選擇只能迎頭趕上。豐田汽車對於油電混合車Prius在美國暢銷的成就感到非常振奮,因此決定加足馬力計畫在其他一系列房車及多功能休旅車(SUV)均採用油電混合引擎。下週,豐田汽車將發表高達六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九億八千六百萬元)的新宣傳廣告,鼓吹它的油電混合車技術。競爭對手從美國的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到德國的BMW及戴姆勒克萊斯勒(DaimlerChrysler),均爭先恐後地推出自家生產的油電混合車。九月二十一日,福特(Ford)宣布該公司至二○一○年前油電混合車的產量將增加十倍。

由於油電混合車的引擎成本較一般車增加數千美元之譜,因此嚇退許多消費者。但豐田汽車不顧這些全力衝刺,對於領先對手主導省油科技充滿信心。豐田汽車自二○○三年於美國推出新Prius之後,已經售出逾十五萬輛汽車。該公司賣出更多油電混合車的可能性相當高,因此現在開始將混合引擎安裝在其他車型。

五年後要賣出一百萬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