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傑立接下來瞄準十三億人的中國市場

打造偶像 打造出五億年營收

不僅經營頻道,也經營藝人,三立電視轉投資的喬傑立,儼然成為台灣最大的偶像經紀公司。

■蘇麗媚(前排中)3年打造10部偶像劇行銷海外。 (攝影者.楊文財 )

今年新加坡的國慶晚會上,擔任開場與壓軸演出的,並非新加坡當地藝人,而是來自台灣的偶像團體,由三立電視台投資的喬傑立經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183CLUB、KONE等。這已經是他們第二度受邀擔任獅城國慶壓軸,從機場開始,就有歌迷漏夜等待迎接,藝人出關還需要警車開道,熱烈的陣仗一點都不遜於韓星來台灣的架式。

這是資本額只有一百萬元的喬傑立,打造偶像王國的一景,目前旗下擁有三十六個藝人的喬傑立,去年營收高達五億元,是國內經紀公司中營收最高的。

喬傑立的重要推手之一,就是三立的執行副總蘇麗媚。四年前,她特別到日本著名的經紀公司傑尼斯考察(傑尼斯年營收約達一百二十五億日圓),回來之後,她清楚媒體產業的魅力,絕非僅止於單一戲劇的廣告與授權費收入,由藝人、戲劇為核心而衍生出來的周邊收益才是倍數的驚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