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電視以一紙新約請人走路

超級電視台繼日前傳出因財務不穩而有裁員計劃後,最近為了進一步「開源節流」,超視高層又祭出新招,這一回欲開刀的對象,依舊是內部龐大人事問題。

ˉ據了解,去年十月開播的超視,當初與新進員工一律簽有「合約」,其上載明新進員工的職稱、薪水待遇、年終獎金等權利義務問題,不料日前超視以「換約」為名,在每位員工的桌上放置一份新約,耐人尋味的是,新約內容關於職務、薪水待遇、年終獎金等「承諾」與「福利」均付之闕如,並以「一切尊崇公司指示」替代舊約中的福利保障等問題。此一不平等條約已引起超視員工極大反彈,不少行政人員以「拒簽」做為抗議。

ˉ一位超視甫離職員工表示,對於公司的要求,大家心中甚為不滿,因為如此一來,意味著今後在職務、待遇等福利上都必須「一切尊崇公司指示」,而無置喙的餘地,因此現階段有不少員工乾脆把合約放在抽屜裡,以不變應萬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