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投信持股最高的電子公司遭檢調搜索

十個月前的未爆彈 波及五檔基金

博達案爆發後,「誠信」成為觀察國內上市櫃公司的領先指標,遠比基本面都還要來得重要。最近爆發的一宗舊案,再度讓投信法人體會此點。

一件十個月前的內線交易「舊聞」,竟讓國內金鼎、保德信、保誠與摩根富林明等四家國內投信基金法人直跳腳,五天內帳面金額減少高達近五億元(至九月二十日),也因此打亂投信基金法人搶在第三季底前拚績效的布局。

連接器廠禾昌興業,由於今年業績看漲,成為國內投信法人持股最高的電子公司。至八月底止,金鼎、保德信、保誠與摩根富林明等四家的合計持股比率已超過三成。九月十三日,卻因檢調單位突如其來,對去年十一月公司發生的內線交易行為展開搜索,造成禾昌已連續五天無量下跌至跌停鎖死。

四家投信法人旗下共有金鼎寶櫃、保誠掌櫃與保德信台商等五檔基金投資禾昌,合計基金規模約四十五億元,此次事件發生已導致帳面金額減少近五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