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明星光環新招數

名人部落格 自爆私家消息炒人氣

沒有方便的個人媒體,報導名人逸聞,似乎只是大眾媒體的專利。部落格熱興起後,分享生活趣聞,變成名人打開網路知名度的新利器。

名人建部落格,要的就是直接對群眾發聲的管道。 (攝影者.楊文財 )

無名小站的部落格(編按:Blog,一種極簡易的個人網頁發布系統)裡,這三個月來,忽然湧進了不少名人,從政治人物羅文嘉,到棒球選手張誌家,三個月內,原本草根性十足的部落格,忽然星光閃閃。

過去,一般人要窺探這些人的內心世界,只有靠八卦雜誌。但現在,有了容易上手的科技工具,對一些有「明星」光環的人來說,透過部落格來發表「獨家」訊息,揭露自己的生活點滴和想法,反過來變成自己創造超人氣的資產。

像旅日球星張誌家,吸引球迷的方法,就是用鏡頭紀錄別人看不到的球員生涯。他的網誌上,除了他的歷屆比賽紀錄,還有他在日本隨手拍下的獨家照片,其中有一張,是西武隊王牌投手松大輔,睡眼惺忪坐在放滿雜物的球員室裡看報紙的有趣鏡頭,雖然只有照片,卻已創下四萬人的瀏覽紀錄,在無名小站的一百二十萬本相簿裡,排名前二百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