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與亞洲企業展開購併大行動

美國企業 成了新興國家新目標

新興國家企業為求取得高價值人才、知識、技術和市場,選擇更快看到結果的途徑,競相購併美國企業。

中國企業向外擴張的兩大指標購併案,中海油購併優尼科,海爾購併美泰,最近都踢到了鐵板,鎩羽而歸,兩家被併的公司最後都選擇了出價沒有中國高的美國本土企業。但是中國企業向外走的步伐不會因為這兩項購併案失利而中挫。

事實上,要買美國企業的新興市場國家,中國只不過占其中的一小部分,拉丁美洲企業在美國的購併行動才是最大宗。

美國的西班牙語系人口目前已經高達四千零四十萬人,控制著每年七千億美元的購買力,不但是全世界除了西班牙之外,擁有最多西語人口的國家,而且是全美國所有少數族裔當中,人數成長最快的族群。以這群人為主要客層的企業,營收正以每年平均二○%的速度成長,拉丁美洲企業逐漸了解到,想要參與這個大且成長快速的市場,最好的方式不是對美國出口,而是透過購併美國企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