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不再只是外形漂亮而已

研華靠顛覆思維打造全球品牌

未來是服務為導向的時代!去年首次入選台灣十大國際品牌的研華科技,能否藉著工業設計服務新模式,為台灣品牌找到新出路?

■突破既有侷限,柯隆設計學院創始人霍爾夫提倡「設計是一種服務」,為工業設計找到寬廣的出路。 (攝影者.翁挺耀 )

大雨滂沱的夏日午後,一場思維上的革命正在研華科技總部悄悄發酵。四、五十名來自研華科技各事業體的工程師,正面臨從小到大最嚴苛的思維顛覆,「觀察人們進出車廂的動線,可以讓你聯想到什麼產品?」一群慣以功能與解決問題為思考取向的工程師,正面臨棘手的腦力激盪訓練,熱烈的討論聲響徹下班後的研華大樓。

位居世界龍頭的工業電腦廠商研華科技,日前邀請德國柯隆設計學院(Kn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Design)創始人暨雷蒙.洛依基金會董事長霍爾夫(Dr. Michael Erlhoff)夫婦來台灣為研華科技員工進行內部教育訓練,以「設計是一種服務」為主軸,改變了研華人過去僅以產品為導向的思考方式。

研華科技是以生產工業電腦為主,產品主要是應用在醫療系統監控、交通控制設備等方面,去年研華科技首度獲選為台灣十大國際品牌,品牌價值高達新台幣六十六.二六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