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金錢與頭銜讓人找不到自己,你要

背叛成功

統計顯示,72%的上班族,對現有工作不滿意,理想與現實之間,產生巨大鴻溝,財富、權位、追逐成功的欲望,推擠人們向前走,忠於自己,越來越困難。 做自己,一定要高薪嗎?高薪者,一定會快樂嗎?七項指標,檢視你能否做自己,三個例子,以行動證明:做自己,路更廣。

今年初,著名研究機構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調查顯示,美國人有五成不滿意目前的工作,工作滿意度連續十年下滑,只有一四%對工作非常滿意。

另一份由美世人力資源顧問公司(Mercer Human Resource Consulting)的調查也顯示,英國人工作滿意度連續三年下滑,今年只剩五九%。

不止美、英兩國如此,台灣一○四人力銀行五月份公布調查,七二%的上班族不滿意目前工作,其中六八%的原因來自「沒有明確目標」。台灣上班族的人生目標、天賦才能與現行工作之間,存在巨大鴻溝,找不到自己,似乎比美、英更嚴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