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不惜手段」爭中評會主委

謝長廷復出舞台的一場角力賽

被譽為「民進黨最聰明的男人之一」的謝長廷,在爭取中評會主委的過程中,不惜動用「非常手段」,逼迫其他派系支持,非爭取這個「可大可小」的職位不可。

ˉ曾經代表民進黨參選副總統的謝長廷,為了參選而辭去了所有的政治職務。大選落敗後,謝長廷的政治行情跌落谷底,忙慣了的謝長廷,一度因為賦閒在家,心裡感覺很「空」,而覺得不能適應。雖然是無事一身輕,但是對長年活躍於政治舞台,一直是媒體注目焦點的謝長廷而言,這樣的新生活,是他人生的一大轉捩點,更是他生涯規劃中的一個「未知數」。於是,為了爭取中評會主委一職,他不顧一切,豁出去了!

ˉ「失業」之後的謝長廷,受限於民進黨公職參選提名辦法的規定,因為得票未得最低當選票數的六十%,而使他未來五年內不得參選公職,除非是政黨徵召他。因此,謝長廷除了守著他的「新文化基金會」之外,就只能在雜誌上寫文章發表意見,當他的「專欄作家」,或是接受有線電視台的邀請,去當節目主持人了。在政治這條路上,短期內謝長廷無法參選公職,在黨內政治生態上,他也因樹敵太多而難有作為。

ˉ最近,謝長廷忙著為自己「解套」,為了確保他在民進黨內還能佔一席之地,謝長廷「描準」位高威重、職權可大可小的中評會主委一職,做為他在黨內「再出發」的起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