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前進廣州」奇案全程曝光

關永實與吳必立「夾殺」中石化大陸投資案!

美商凌安海原本在中國大陸從事晶圓技術生意,後來他發現ABS在大陸的發展空間更大,於是,他興沖沖的帶著投資計劃書找上台灣的中石化。可是,中石化廣州ABS廠投資案在中石化中止與凌安海的合資契約後卻陷入僵局,但是中石化卻說廣州ABS投資案並未終止,究竟其中有何

ˉ正當一般人看好兩岸關係可望解凍,釵h企業的大陸投資熱度再度升高之時,去年底兩岸關係陷入低潮之際就已經敲定的中石化廣州ABS廠投資案,卻在此時緊急踩煞車,中止與投資案合夥人美商達善公司的契約。投資案緊急煞車並不稀奇,稀奇的是本案過程和情節。

ˉ今年四月十日,中石化轉投資負責推動大陸投資的中石化新加坡公司,發函給母公司中石化,請求中石化配合大陸廣州投資年產六萬噸ABS樹脂計劃案,依計劃撥款給中石化新加坡公司,美商達善公司的負責人凌安海這時才鬆了一口氣。但是,凌安海這口氣並沒有鬆多久。

 源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