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總統大選,馬主席與謝院長之爭?

阿扁刻意放水 四大天王「良性競爭」

剛當選國民黨黨主席的馬英九,似乎將行政院長謝長廷視為二○○八年總統大選的假想敵, 民進黨黨主席卻因阿扁「越俎代庖」而萌生退意……

八月十九日,馬英九將正式上任成為國民黨第一位以民主方式誕生的黨主席,這次選舉,馬以超人氣的壓倒性勝利,為自己打一場漂亮選戰,這一戰,也奠定他是二○○八年總統大選泛藍的正宗代表,未來,他所要面對的執政黨對手會是誰,從最近馬英九濃濃的政治味中,似乎認定謝長廷出線的可能性較大。

民進黨蘇貞昌、謝長廷、呂秀蓮、游錫「四大天王」中,「兩強兩弱」態勢已然浮現,蘇貞昌和謝長廷機會明顯好過呂秀蓮和游錫。在馬英九最近受訪的一些言談中,也已感受到現階段看好擁有行政資源和較高民意的行政院長謝長廷。

馬英九當選國民黨主席,讓二○○八年總統前哨戰提前開打,就連香港《太陽報》的一項民調都顯示,受訪的香港人中有六成二看好馬英九獲選總統的希望甚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