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好建議左耳進右耳出

3個方法 讓忠告貫徹執行

再好的樂譜,沒有演奏出來,也無法感動人;再好的忠告,不徹底執行,就沒有改變人生的魔力。想要貫徹決心是有竅門的,只是這些竅門,同樣需要行動力。

啟動力 缺乏啟動力的人,可以建立團體,透過群體力量,聯手進行某項計畫。 (攝影者.翁挺耀 )

已經三年了,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總裁魏永篤辦公室白板上,一直寫著「自信」兩個字,不敢擦掉,魏永篤靠著白板上這兩個字隨時提醒自己:「自信是消除自卑與克服逆境的最佳武器。」

長達十年時間,台灣愛普生科技總經理李隆安家的浴室鏡子上,一直貼著微笑貼紙。看到微笑貼紙,李隆安就提醒自己要微笑,改變自己僵硬的表情,洗刷在公司「李黑臉」的名號。 不管是工作或家庭,隨時可以聽到各種人生忠告。當處於關鍵時刻,有人提出了絕佳的建議,你是選擇讓這些忠告左耳進右耳出?或者,徹底執行,改變自己?

有一家科技公司總經理在年終派對上,和另一家科技公司副總經理寒暄:「你們公司最近股價從二十七塊漲到四十多啊!恭喜恭喜,」隨即湊近壓低聲音說,「是有什麼好事嗎?」那位副總笑一笑說:「沒什麼,顧問公司給了我們一些建議,做了組織調整而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