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搞神秘 十個月股價漲三倍

投資人真不知道是應該感動、猜疑還是高興。全球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Google,本週每股漲破三百美元(約合新台幣九千四百八十九元),粉碎多數人的預言。Google以每股八十五美元(約合新台幣兩千六百八十九元)初次掛牌上市之後,股價在十個月內狂飆逾三倍之多。現在總市值超過八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兆五千三百億元)的Google,已經將其他三大網路巨擘——雅虎(Yahoo!)、eBay及亞馬遜(Amazon)遠遠拋在腦後,甚至超越諸如時代華納(Time Warner)之類的媒體巨人。Google是如何辦到的呢?

至少部分是因為Google聰明地營造了一種贏家的神秘感。今天沒有任何外部人士能夠確實證明,Google不是一個充滿天才(可以隨時同步宣告世界和平及感冒療法)的辦公空間。這是因為今天根本沒有任何外人能夠百分之百確實說明有關Google的任何事。這是蓄意造成的。Google以媒體記者所稱的許多「色彩」偽裝自己,讓公司變得完全不透明。

一次分析師活動 主廚代替財務長出面亮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