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當純股東,卻取得兩席董事

投資中視 保力達想轉進媒體?

保力達成為僅次於國民黨的第二大股東,然而中視業外投資頻頻失敗,去年虧損高達九億七千萬元,保力達買的是一隻金牛嗎?

中視董事長黃大洲(前排中)在開會前與小股東寒暄,希望能手下留情。 (攝影者.楊文財 )

偌大的攝影大樓空空蕩蕩,門口還隱約看得出慈濟大愛電視台之前租用時貼上的招牌痕跡,這是中視的第二棟大樓,也是保力達重金投資的部分資產,六月二十四日,中視便在此召開股東會。

由於保力達在中視股東會召開前,被媒體揭露透過三家不同投資公司,在市場買進一五%的中視股票,成為僅次於國民黨的第二大股東,引起市場關切。再加上修正後的廣播電視法規定,大股東華夏公司應在今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前釋股完畢,現場許多媒體不斷追問管財務的副總經理陳車,保力達是否有可能會成為中視的最大股東,只見陳車不置可否。

陳車說,他是在股票過戶後,發現保力達集團取得一五%股權,遂主動邀請保力達加入董事會,陳車強調,保力達純粹只是投資,不會參與經營權,未來還是專注本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