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股東會 殷琪被小股東嗆聲

到偏遠之地開高鐵股東會,還得透過視訊設備才得見殷琪一面 (攝影者.林孟儀 )

殷琪最近與媒體刻意保持距離,不論是台灣高鐵或是大陸工程的股東會,都用視訊會議來應付。先是二十五日的高鐵股東會,地點移到荒僻的桃園青埔站,小股東揶揄說:「沒拿地圖找不到,拿著地圖也很難找到!」再來是二十六日的大陸工程股東會,殷琪乾脆請假,整個會議二十五分鐘結束。

二十五日高鐵股東會當天,記者們一早搭上高鐵安排的交通車,抵達後卻不知身在何方,打開PDA的GPS(全球衛星定位)功能一瞧,才發現這個辦公室距離青埔站股東會竟有一‧六公里遠。殷琪的顧慮其來有自,因為高鐵十月能否通車、誰擔歐洲高鐵聯盟二十億餘元賠償金、歐日系統混合的安全問題,都是大家心中共同的疑問。

其中唯一有解的是歐鐵賠償問題,只是,高鐵將這筆賠償金認列為九十三年度的公司營運虧損,讓所有股東共同承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