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化學狀元》短小輕薄產品,創造10億營業額

他在蘇州鄉下實驗室贏得大廠訂單

中宏化工董事長林德培放棄學術與宦途,鑽入冷門的特殊化學產品領域,他如何贏得世界級大廠的肯定,再造人生新舞台?

一九九九年,在中國大陸的昆山,已經有一年時間不曾回家的中宏化工董事長林德培,正與上百位的研發人員不眠不休的全力研發,龐大的人力花了三個月時間,終於讓產品問世:四公克重的「紫外線吸收劑」。

誰也沒料到,這個僅四公克重的產品,竟然讓國內石化兩大龍頭與全球最大DIY窗簾公司億豐公司驚豔不已。因為,一公斤的塑膠窗簾只要添加上紫外線吸收劑,就能夠讓天天曬太陽的塑膠窗簾不褪色,著火也不燃燒。

「我們的產品在億豐的實驗室測試,世界第一的大廠早就出局了,但我們經過五百小時的紫外線強光照射依然沒有產生變化,」林德培說,實驗證明,中宏品質比起世界第一大廠瑞士的汽巴精化〈Ciba〉毫不遜色,從此,中宏取代瑞士商,成為億豐「光穩定劑」的最大供應商,每年供應量三百多公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