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年年掛零,仍堅持研發

台醫生技四年賭出上市之路

政府二○○二年提出「兩兆雙星」產業發展計畫,生物技術產業是其中一「星」, 但三年過去了,台灣生技產業似乎仍停留在健康食品、美容用品層次。 台醫生技研發的新藥成功授權德國百靈佳,終於為台灣生技產業帶來一線曙光。

經濟部長何美玥(中)指出,政府希望在2010年前,台灣至少能有18家生物科技公司,如今已由台醫敲響第一聲鑼。 (攝影者.張家毓 )

從民國七十一年政府將生物科技列為台灣八大重點科技產業算起,台灣致力於發展生技產業二十三年來,第一個令人振奮的成果,終於在六月六日呈現在國人面前。在經濟部長何美玥見證下,台醫生技董事長林榮華,與全球前二十大藥廠——德國百靈佳殷格翰企業授權部負責人Klaus Wilgenbus正式簽約,台醫將研發中抗體新藥〈Antibody-168〉,獨家授權給百靈佳進行全球開發、製造與商品化。這不僅是台灣首次將自行研發中的新藥授權給國外大藥廠,專程來台參加簽約儀式的Klaus Wilgenbus說,這也是該公司在亞洲第一個出資取得授權的基因化合藥物。

台醫資深副總經理兼學術長張重男指出,Antibody-168有潛力廣泛應用於治療因免疫機制異常所引起的疾病,例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牛皮癬、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以及過敏症、氣喘、抗器官移植排斥等傳統藥物無法治療的疾病,若後續人體試驗成功,百靈佳的企業價值將會double!

新藥潛在利益驚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