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工研院大掌櫃吳國精,轉戰業界踢鐵板

波若威科技四年燒光二十億

波若威的失利,讓吳國精學習到: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相較於吳國精過往在投資上的一帆風順, 此話從他口中說出,似乎才更讓人感覺印象深刻。

光通訊春燕何時重返?沒有人有把握。 (攝影者.翁挺耀 )

波若威科技,一家曾經被創投與媒體捧上天的光通訊元件公司,如今,卻似乎已漸遭人遺忘。二○○一年,波若威以每股七十元天價完成募資動作,隔了四年,參加六月二日波若威股東會的股東,所得到的最新訊息卻是,波若威每股淨值只剩下七.三五元,相差將近十倍。股東會上,難掩失望之情的波若威董事長吳國精更坦承,去年初全球光通訊元件需求量成長的假象,至今年第二季宣告破滅。

攤開波若威去年的財務報表,其表現的確讓人搖頭。波若威去年營收為三億五千四百萬元,僅較二○○三年的三億四千萬元微幅成長。虧損則因提早適用第三十五號公報,而由○三年的二億三千萬元,增加為五億八千萬元。財報當中,唯一較讓人欣慰的只有,在現金流量上,波若威全年現金淨流出降至約一百五十萬元,已接近現金淨流入的目標。

四年前以七十元完成現增 四年後淨值剩下六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