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旅行年年辦,激勵效果卻鈍化

保險業高峰會 舊瓶換新酒

保險業海外高峰會,原本是特殊的獎勵行為, 演變至今,變成各保險公司的「基本配備」。 如何加入差異化內容,提高參與率,考驗主辦單位。

五月底的大阪城,二千三百名ING安泰人壽高峰會獲獎業務員,把大阪國際會議中心擠得水洩不通。開啟國內金融圈變裝秀表演風潮的ING大中華區總裁潘燊昌,繼扮演日本藝妓、跳芭蕾舞的天鵝、白雪公主,今年他打扮成憲兵,率領北、中、南等五大營業管理資深副總,生澀的耍槍操練逗笑全場,這場憲兵秀,為的是迎接緩步上台的最佳通訊處主管得獎者鄧鈞鴻。

ING安泰人壽總經理陳丕耀則一身白衣白帽白圍巾,深情款款對著年度最佳主管獎楊美娟,獻唱「我在ING的日子」。全場寧靜,只有陳丕耀的歌聲縈繞會場,而這個歌聲,只獻給獨一無二的獲獎者。楊美娟從驚訝到感動落淚,她抿著嘴唇說:「這是我的四連霸(得獎),但第一次在台上掉淚。」

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六月二日中午,市中心突然冒出大批公安與警車,浩浩蕩蕩領著車隊,從當地四家知名酒店出發,一路招搖至昆明國際會議中心,沿街交通號誌全部變成「綠燈」,車隊通行無阻。這個大動作引發當地民眾一陣騷動,交頭接耳問道:「是中央哪個大官來昆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