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都放在同一籃子」成功術

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人人琅琅上口的避險名言,但這句話的背後含義,代表的是不能放手一搏,一旦遇到困難,隨時準備撤退,事實上,這種心態往往正是專注與熱情的殺手。

每當別人警告「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時,你觀察「超人」〈編按:超越凡人〉的成功秘訣卻是: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局外人可能認為他們過度執著、有偏執狂或徹底的瘋狂。事實上,這就是超凡成就者的想法如何與眾不同的最佳證明。

喜歡,就會勇往直前

二○○三年贏得九座溫布頓網球賽個人單打冠軍的捷克網球選手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暌違二十餘年後,再度回到溫布頓球場,重披戰袍。娜拉提洛娃和她的雙打夥伴極可能再度稱霸溫布頓網壇。不過大家都想知道為什麼即將四十七歲的娜拉提洛娃,仍然投身如此耗費體力、極度緊張的巡迴大賽。「我就是喜歡打球,」她如此回答。結果她在溫布頓贏得雙打冠軍,拿下個人第二十座勝利獎盃,並締造新的世界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