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eacher-Student Affair or A Case of Statutory Rape

師生婚外情抑或 強姦未成年少年案?

最近美國最轟動的一件八卦新聞是十年前誘姦學童的女老師,竟然和被害人結成連理了(Tied the knot,請參閱903期本欄)。女老師芳名May Kay Letourneau,男學生是Vili Fualaau,兩人相差21歲。這兩人的戀情(或姦情)發生於1995年。那時女老師33 歲,已婚且是四個孩子的媽媽,居然愛上自己班上五年級的12歲學童Fualaau,並發生了性關係,還懷了孕,事發之後,轟傳全美。從法律上言,女老師犯了強姦未成年少年罪,即英文的statutory rape,女教師因此被捕,並被判處七年徒刑。由於Letourneau在法庭上認罪,並答應不再和Fualaau接觸,法官從輕發落,女老師服刑不到一年就假釋出獄了。豈知Letourneau出獄後,和Fualaau舊情復熾,經常幽會,一次二人在車中做愛時被警方逮到,因女老師已觸犯parole(假釋)的規定,遂又捉將官裡去,這次法曹則嚴厲處置,罰Letourneau非服滿原先判的七年半徒刑不可,一直到去年八月初方才刑滿出獄。女老師第二度入獄不久,即發現已懷了男學生的第二個孩子,先後產下的兩個女兒均由Fualaau的媽媽撫養。

Letourneau出獄後,昔日學生情人已成年,彼此依舊相愛,Fualaau遂向法院聲請解除他和女老師「不得接觸」(no-contact)的禁令。獲准之後,二人即積極籌備結婚事宜。Letourneau和Fualaau的婚事曝光,因為女老師的芳名上了bridal registry。所謂bridal registry即是新人選一、二家大的百貨公司登記,並通知受邀的親朋好友,如欲送禮,可挑選禮物,登錄於bridal registry上。這種送禮方式的好處是禮物不致重複,也較實用。由於Letourneau的名字上了bridal registry,消息遂不脛而走,而這對師生由姦生愛終成眷屬的事,也成為全球的新聞。

Letourneau和Fualaau已於5月20日在西雅圖(Seattle)的郊外exchanged wedding vows(交換婚盟誓約)。為了躲避攝影記者狗仔隊的追蹤,整個婚禮是在極其低調和隱密的情形下進行的。至於二人的honeymoon(蜜月),也不能超出Seattle的範圍之外,因 Letourneau尚未恢復完全自由之身故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