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光翁」繁華落盡 祖產天價拍出

早年,「三光翁」家族曾經紅極一時,但是幾年前流年不利,有的倒、有的跳票、有的被被查稅,狀況不佳,沒想到,最近連祖產都遭法院拍賣,讓人對翁家這幾年的變化不勝唏噓。

五月二十六日,台北地方法院在瑞安街拍賣一塊天價的地皮,由於臨路條件佳、近大安森林公園、土地所有權只屬一人、符合最小建築面積可單獨蓋樓,是台北市少見的完整地,從訊息發出到拍賣僅十七天,第一拍就引來三十二組標客,讓人誤以為台北市地產景氣突然變得熱絡起來。

這塊一百一十四坪的土地,登記在翁家二哥翁樸釧名下,算是翁父翁錫輝留下的祖產,如今卻為了積欠合作金庫六千八百萬元,遭法院拍賣,法拍底標為新台幣七千三百萬元,最後得標者為一家建設公司、以一億兩千六百萬元得標,折合每坪約一百一十萬元,行情高過附近地價高約二.五倍,建商以天價標下翁家土地,讓翁家人更感不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