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推品牌 記者會變「政令宣導」

去年「Foxconn」在大陸的品牌知名度已搶占第七名。 (攝影者.楊文財 )

五月二十五日,鴻海集團破天荒主動舉辦記者會,有意為旗下「Foxconn」品牌大打知名度。然而,這場記者會卻是突發狀況不斷,原先的採訪通知中,承諾出席主持的鴻海副總級高層卻臨時喊卡;前一天,再突然宣布將記者會時間從下午移至上午。最後,鴻海只派出全球行銷經理一人獨撐大局。

當天,鴻海面對眾家媒體輪番追問「Foxconn」品牌的目前成績,在未獲得鴻海高層充分授權下,導致這場記者會幾乎淪為鴻海單方面「政令宣導」的場面。或許怕沒有把話講清楚,晚間,鴻海緊急發布「目前鴻海合計自有品牌與代工的主機板出貨量已達四千萬片」新聞稿;但是才不過一個小時,鴻海又再急電各家媒體,要求勿將「四千萬片」字眼訴諸文字。

鴻海強打「Foxconn」自有品牌的第一場記者會,從出席記者會的高層人選、記者會時間、對外說辭,到關鍵數字的說法,就出現好幾個轉折。這當中,鴻海自有品牌操刀者——鴻海通路服務事業部門主帥郭台成,因為始終沒能上場為「Foxconn」品牌親自宣傳,也應是原因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