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人物蘇德建接掌麻煩公司

財部力挺 他走出冷宮、走進台開

台開信託六月一日召開董事會,經官、民股協調,蘇德建可望獲選董事長,邱復生則名列副董名單。蘇德建如何從一位台銀專門委員,登上台開董座?

去年四月,當時擔任台灣銀行總稽核(相當於副總經理)的蘇德建,突然經台銀董事會決議,降調為台銀陽明山行員訓練所專門委員,創台銀先例。一年後,他卻從「冷宮」走出來,成為台灣土地開發信託公司新任董事長。

蘇德建是爭議性人物,有人愛他正直、自負、勇於放炮的個性,有人恨其好鬥、擋人財路、有仇必報。在他即將出版《走在金融改革的路上》新書,針對去年四月主導降調蘇德建的前台銀董事長(現任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木在,他不忘狠狠地修理:「陳董事長已涉師心自用,模糊焦點,遭屬下欺蒙,包庇犯錯同仁。」

陳木在眼中的蘇德建,則是:「攀炎附勢,到處亂講話。滿口正直,其實私心很重。很多人怕他,是因為怕被他傷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