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照勝可能會因此下台?

股市上下午盤交易 從烏龍變羅生門

券商公會一個「既非提案、也不成案」的訊息,透過媒體大肆刊登,以及不明就裡便灑狗血抗議的相關人士,讓這一場鬧劇,令人啼笑皆非。

金管會主委龔照勝正式宣布:不會實施股市上下午盤兩盤交易後,平息了此一「烏龍」事件。不過,卻也暴露官場文化與媒體生態兩個不尋常「撞」在一起後,很可能有人因而烏紗帽不見了。

股市改成上下午盤一事,並非無風不起浪,實情是,券商公會日前召開每月例行理監事會,會議結束後,理監事們還不急著走人,大夥坐著閒聊,理事長簡鴻文突然提到「就擴大漲跌幅到一五%這件事,是否也來考慮一下上下午兩盤,」此話一出,當場有人反對,也有人說要做就要有配套,等時機成熟再報主管機關,大家一面收拾東西,一面你一言我一語,這件事就這樣「既非提案、也不成案。」

沒想到數日後報上斗大的新聞像是勢在必行的樣子,當天下午的晚報更是大加撻伐此事,讓分明八字還沒一撇的事,連續幾天成了經濟新聞的頭條,搞得股票市場沸沸揚揚,有人登報抗議、有人串連上街頭,好像已經箭在弦上、馬上就要開始實施。龔照勝和簡鴻文兩人也成了各說各話的「羅生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