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纖與霖園集團的下一場對決

董監改選落幕 中商銀董座爭霸開戰

看似取得中商銀絕對主導權的中纖集團傳出價購委託書,金管會已掌握證據,對搶到董事長推舉權的蔡鎮宇如同大利多;中商銀董座爭奪戲碼撲朔迷離……

蔡鎮宇(右)拿下中商銀第一高票董事,給外界龐大想像空間。 (攝影者.楊文財 )

五月二十日台中商銀董監改選一役,中纖集團幾以壓倒性姿態入主,在十五席董事中拿下九席,五席監察人中更取下四席,展現強勁的實力。出人意料的是,國泰金控名譽副董事長蔡鎮宇所代表的伯瀚投資,竟衝上最高票當選董事。霖園放棄可以拿下兩席董事的算盤,卻爭第一高票,到底策略為何?頗值得各界玩味!

最新情勢發展傳出金管會為了阻撓中纖集團,將祭出重重關卡。據指出,證期局與銀行局商討近期外界盛傳中纖集團以每張兩、三百元以上價格價購委託書的行為,且手中也掌握相當證據。金管會是否出手,宣布這些靠委託書選上的董、監事無效,成為未來重要變數。

「蔡鎮宇以最高票當選中商銀董事,應有意拿下董事長,另一方面,據側面了解,基於穩定中商銀,金管會也屬意由蔡鎮宇出任董事長,因而未來董事長到底由誰出任,以及中纖集團所選上的董、監事到底有沒有效,金管會居重要關鍵態度。」一位已卸下中商銀的董事如此分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