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木柵線的「台法戰爭」

黃大洲求神問卜 陳水扁灰頭土臉 馬特拉神通廣大

台北捷運木柵線在今年三月二十七日正式通車以後,「搭乘捷運」成為台北市的重要觀光活動。然而好景不常,最近木柵線再度事故頻傳,使市府痛下決心要擺脫馬特拉的糾纏,不惜和馬特拉展開一場台法大戰。

ˉ幾年以前,當黃大洲還是台北市長的時候,捷運木柵線正全力趕工,希望能如期通車。不過 ,當時狀況百出,火燒車、蹦蹦車、電人車樣樣都有,而且爆胎、出軌、裂縫接踵而來。當時黃大洲認為,木柵線的狀況多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在經過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木柵機場的所在地,是以前的墳場。於是黃大洲請他的秘書長吳義雄幫忙想辦法,最後找來指南宮的道士作法、祭拜,希望從此以後木柵線能夠平安順利通車。

ˉ住在工寮裡的台北人

ˉ幾年之後,陳水扁當家,木柵線捷運系統正式通車,給企盼已久的台北市民,帶來了便捷、進步的好消息。一時間,「搭乘捷運」變成是台北市的一個重要觀光項目。然而好景不常,短暫的喜悅之後,竟是一連串解決不完的麻煩問題;木柵線再度事故不斷,先是系統數度中斷,然後是電腦當機,緊接著馬特拉撤出,木柵線降格營運變「半自動」系統…等,捷運再度成為台北市民的「劫運」。不過,這次陳水扁沒有請道士來作法,市府方面懷疑是馬特拉在「搞鬼」,於是痛下決心擺脫要脅,不惜和馬特拉展開一場「台法戰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