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屬行庫動員介入長億、台鳳兩公司的幕後

一大堆省議員扯入長億與台鳳的「帳」裡

省屬行庫為何特別對「親政會」的楊文欣、林進春捧場?「實踐會」的陳榮盛、邱創良、郭榮振質疑, 長億十五億元公司債是否拿來炒台鳳股票,介入台鳳經營權之爭?

ˉ長億和台鳳都是股市知名公司,過去沒有人會把這兩家公司聯想到一塊,最近為了省屬行庫及國營銀行認購長億發行的十五億元無擔保公司債、省營台灣人壽和台開公司敲進台鳳股票,及台鳳公司經營權之爭,長億集團和台鳳公司間有了密切關係,在省議會引起波瀾。ˉˉ

長億集團被指介入台鳳經營權之爭,擔任省議會副議長的長億少東楊文欣頻頻喊冤,表示問題癥結在於省議會次級團體間的爭鬥與利益衝突,和長億集團無關。由於和楊文欣同屬「親政會」的省議員林進春,在台鳳公司股權之爭中特殊立場,一向和「親政會」火爆對抗的「實踐會」省議員,在挑起省屬行庫為何特別對長億無擔保公司債捧場,及台灣人壽購進台鳳股票的背後因素時,把兩者串連,長億集團才和台鳳公司經營權爭奪戰扯上關係。

ˉ長億發行十五億元無擔保公司債已籌備數月之久。長億少東楊文欣說,這十五億元是長億要投資桃園觀音鄉長生電廠所募集的資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