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精英董事長黃崇仁談精英山河變色始末

黃崇仁:「一年內我一定使精英電腦轉虧為盈」

不到兩年的精英電腦公司,何以在電腦業一片凱歌聲中,獨獨產生巨額虧損,且原始創業股東又遭被迫下台的命運?而以黃崇仁為首的領導梯隊究竟能否重新殺開一條生路?且聽黃崇仁娓娓話說從頭…。

ˉ新近在精英電腦公布的第一季財務報表中,赫然出現新台幣三億五千萬元赤字,同時隨著其原始創辦人,前精英電腦總經理陳漢清的離職,更使得種種不利於精英的傳聞甚囂塵上。其中格外令人矚目的是,向來只在轉投資事業中,扮演幕後金主的力捷、精英電腦集團董事長黃崇仁,竟然在這一波人事異動中,親自披掛上陣執掌兵符。而面對著虧損累累的精英電腦,黃崇仁更誓言:「只要給我一年的時間,我一定可以讓精英轉虧為盈。」

ˉ擁有美國紐約市立大學、西奈山醫學院醫學博士學位的黃崇仁,由於個性相當豪爽「阿莎力」,又肯充分授權,再加上雄厚的財務實力等因素,使得黃崇仁成為精英電腦及倚天公司,在尋覓金主時的「最愛」。事實上,在精英結算今年第一季財務數字前,黃崇仁坦承:「事先也沒想到虧損金額這麼高」。

ˉ陳漢清必須離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