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案當事人現身說法

鄭楠興談與楊瑞仁合作始末

國票案的重要當事人之一鄭楠興,在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道出了許多國票案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

ˉ去年八月間爆發的國票案,其中高興昌股價自二十五元一路飆漲到六十五元左右,並以軋空的方式創下連續標借股票六十一天的歷史紀錄,外界多半認為是股市「新嘉義幫」的幫主鄭楠興,在取得楊瑞仁幾乎無限制資金奧援下的傑作。不過,國票案的重要當事人鄭楠興在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道出了他和楊瑞仁「合作」的經過,鄭楠興說:「我真的是局外人!」

ˉ一切要從認識郭銀芳說起。鄭楠興表示,在八十二年的時候 ,有一次,慶宜證券總經理王義郎請他吃飯,希望他能夠到慶宜證券去作股票,同時介紹手下的超級營業員郭銀芳和他認識。王義郎並表示,郭銀芳因為泰豐事件受到違約交割連累,希望他多幫忙。

ˉ鄭楠興認識郭銀芳以後,開始在郭銀芳那邊下單。由於郭銀芳也兼做丙種墊款的生意,所以郭銀芳的市場消息很多。不過,到了八十三年九月以後,鄭楠興發現郭銀芳的消息特別準,判斷郭銀芳的消息來源勢力應該很強,就開始追問郭銀芳的消息來源和幕後金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