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無限雙贏時代來臨

九○年代末期「網路上身」新風潮,你準備好了嗎?

早上起床後,小威習慣性的坐在桌前,打開電腦嬝的蘢穭W的今日新聞,而後發了一份電子郵件給同事,簡報今早公司開會討論提綱,當結束一天辛苦工作,他瀏覽、並預定電腦裡今天各家曙U推出的主要外送套嚏A同時在晚嶽匟I播幾首樂曲助興,或者和遠方朋友一起打一場電玩比賽,

ˉ千萬別以為上列敘述只是一段模擬想像,事實上以現有的電子科技,要實現這種生活並不是件困難的事。全球電腦軟體業鉅子,美國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趙鰲縝b他的新書「擁抱未來」裡描述著他的「夢中之屋」,比爾說:「我的房子會是由木頭、玻璃、水泥和石頭建造的。它也是由矽及軟體建造而成的。矽微處理器及記憶晶片的裝置,加上軟體的帶動,將使得整個房子具備資訊高速公路的特徵,而這也將是未來幾年後上百棟房子都會有的特色」。從另一個角度上看來,比爾所規劃的「夢中之屋」正是網路生活化的極致應用,同時隨著前進的科技技術,電腦網路與人類的生活將具有愈來愈緊密的關係。

ˉ日前比爾趙鰲ㄔX了「互動網路電視」的想法,所謂互動網路電視,便是以個人電腦為中心,再連接電視、音響與其他家電產品,只要消費者在家打開電腦,便可以同時享受 Internet所帶來的資訊、聲光、多媒體效果,而不必透過目前繁瑣的連線手續,此外電腦與電視兩機合為一體的計劃,也已被視做是下一波家電產品的新主流。

ˉ事實上,隨著網路的興起,已使得電腦、家電、通訊的界線愈來愈模糊,因此跨業經營與競爭的情況也越來越普遍,而使電腦變得如同家電產品一般的簡單好用,也一直是全球電腦製造商所共同努力的目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