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獻禮 葉寅夫邀歌星開唱

葉寅夫早年喪母,母親節發揚大愛。 (攝影者.卜華志 )

七歲喪母的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最能體會什麼叫「子欲養而親不在」, 每逢母親節,他感觸特別多。現在,他有能力了,最想實現的就是,讓有媽媽的人不要有遺憾,所以,今年他選擇不一樣的禮物,送給鄉親的媽媽們。

葉寅夫的「禮物」是,在母親節當天,早上免費替一千多位苗栗苑裡的鄉親媽媽們肝病篩檢,晚上舉行音樂會。擁有億光和晶電兩家上市公司的葉寅夫,常聽到朋友罹患肝疾卻不自知,延誤就醫造成遺憾,當他了解肝病對國人的威脅已是癌症第一位時,就想到與肝病學術防治基金會合作,舉辦免費肝病篩檢。葉寅夫說,如果因肝病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能讓親人得肝癌的機率降低,那是功德一件。

鄉土氣濃的葉寅夫,對生長的土地特別有感情,當他有能力創業時,他完全沒有第二個思考,就把工廠設在苗栗苑裡。雖然高科技廠設在苑裡,地點是遠了點,但葉寅夫一想到能夠替鄉民帶來就業機會,為地方造就繁榮,其他的思考就不在話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