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錦福是「阿斗黨鞭」?

民進黨也有「廖福本第二」

民進黨立委口中「阿斗黨鞭」的顏錦福,與廖福本同為立法院爭議性頗高的人物。他除了「認真問政」外,割破手指寫血書的「秀」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顏錦福究竟為什麼讓不少立委對他又愛又恨呢?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顏錦福在六月四日總預算完成三讀當天,被黨團成員群起砲轟,更被黨內不同派系圍剿,譴責他沒有原則、領導無方,甚至「出賣黨團」;而國民黨與新黨則是以看笑話的心情,見民進黨團鬧內訌,並坐收漁翁之利。飽受黨內批判指責的「應福仔」顏錦福面對這樣的處境,卻仍得意地說,能將總預算審查拖過五月底就是「很大的成績」,希望黨團成員大家要看大原則、大方向,不要在小細節上來指責他。

ˉ顏錦福事後對媒體記者就整個總預算審查進行評述時還說,國民黨潰不成軍,無一黨可領導立院的議事運作,「民進黨快要執政」,對於這樣的思考邏輯,釵h民進黨立委聞後咸表錯愕,而國、新兩黨立委更戲謔他為「廖福本第二」。

ˉ顏錦福自接掌第三屆立委第一會期民進黨團幹事長以來,即一直備受爭議;釵h黨籍立委私底下批評他領導統御有問題,不擅於黨內派系鬥伐的斡旋,尤其是行事風格主觀、沒有方向感,黨團交到他手裡,遲早要「毀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