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啟林轉型 與五年級生搞投信趼

魏啟林(右)交遊廣闊,即將成為投信老闆。 (攝影者.翁挺耀 )

前土地銀行董事長魏啟林去年六月離開公職,除了回台大商研所開課外,還在一群五年級生邀請下,出任創擎財務科技公司董事長,投身財務工程的創新研究。最近,集合這批五年級生資金,魏啟林相中老友兆豐金控顧問汪樂山擔任董事長的中興投信,準備買下中興投信六七%股權,搶進財富管理市場。

學者出身的魏啟林,是少數民進黨執政後還能繼續留在內閣的前朝遺老,不當官後,出任土銀董事長。但去年總統大選,因為對扁營的效忠程度被質疑,選後卸下董座職務,一度無官一身輕。不過,交遊廣闊的魏教授可是一點都不寂寞,找他合作的人很多,他卻對普羅財經執行長羅立群的提案特別垂青。

五年級後段班的羅立群,與同是五年級生的柏克萊統計博士鄭振和,成立創擎財務科技,以智庫形態,推廣數理模型應用。魏啟林看好這群五年級生,跨刀擔任創擎董事長,同時還找上老友汪樂山,遊說他協調中興投信其他股東,將六七%股權售出,由魏啟林與他的年輕夥伴一同入主,未來中興投信將替創擎研發的金融商品發展下游通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