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終於管得住調查局了!

馬英九暗落瓷A廖正豪慶豐收

調查局長廖正豪升任法務部部長,馬英九則轉任政務委員,長久以來存在兩人之間的心結似乎劃上了休止符。挾著豐碩的辦案成果入主法務部的廖正豪,未來是否能開創超越馬英九的政績?

 在充滿著略籇M不捨的氣氛中,曾是民意調查中聲望最高的部會首長馬英九,本月十日黯然離開讓他揮灑三年又三個月的舞台。新任的法務部長廖正豪意氣風發的表示,要繼續發揚「馬部長」在任時的精神,讓法務部成為真正能為國家、人民做事的機關。這些話,傳入馬英九的耳中,格外刺耳。

ˉ去年初,因為台北市長選舉「棄黃保陳」說,調查局長吳東明不得不被迫辭去現職,層峰幾經考慮,「降調」行政院副祕書長廖正豪接掌調查局。當時,各界即在揣測,廖正豪空降調查局,除了代表層峰有意把調查局這個情治大怪獸收編外,也不無為廖正豪接掌法務部做準備。精明能幹的馬英九當然也知道此事,只不過,連他也沒有想到,廖正豪會這麼快就竄升上來,把他從部長的寶座上拉下。

ˉ熟悉廖正豪的人士曾經分析,廖正豪處事圓融,他收攬人心的手段無人能及。最初,還有人懷疑這種說法,但印證廖正豪在調查局一年四個月的任期內,他的確有過人之處,把這個一般人根本無法打入的單位,收服得服服帖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