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長線力道,股價卻在第一季就開始上漲

「先發」的半導體股 可能會「早衰」

目前為止,分析師還找不到讓半導體廠商明年獲利倍增的基本面利多,這下子,一向被視為最佳長期投資的半導體股,在今年變成只能短跑的標的。

半導體缺乏基本面大利多,外資圈不預期今年有長線優渥報酬。 (攝影者.駱裕隆 )

台股指數今年以來自六千點震盪下跌,但電子指數卻力撐平盤。展望未來八個月的台灣半導體股投資報酬,三大外資券商半導體分析師幾乎口徑一致地悲觀表示:「今年不適合長抱,只能短線進出!」「基本面不佳,別寄望太多。」

半導體龍頭股,包括股性穩健的晶圓代工、後端的封測族群、毛利較高的IC(積體電路)設計股,以及部分股性活潑的動態存取記憶體族群等,一向是外資法人投資台股的核心成分股,以及最佳長期投資標的。

但結算今年前三個半月,當不少績優半導體股漲幅已經超越大盤指數,如LCD(液晶顯示器)面板驅動IC大廠——聯詠共上漲三七%;一月底至三月初的波段漲幅超越一五%的個股如矽品、台積電等,也比比皆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