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併保密到家,連太座都不透露

吳東進走捷徑 新光金超過台新金

四月十九日新光金宣布合併誠泰銀,跌破一堆國內金融業者的眼鏡。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默默進行這項閃電購併,展露自己的企圖心和精明。

四月十七日星期日早上十點,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陪著媽媽吳桂蘭、太太許從高雄搭飛機回台北,到了松山機場馬上直奔行天宮拜拜。

碰上一年一度的「拜道」活動,行天宮現場人山人海。吳東進即使坐擁九千六百億元資產,也只能拿著香、跟著升斗小民在道觀裡擠來擠去,搶得好位子,向關聖帝君參拜,心中默念求神明保佑他盤算了兩個月的金融合併大戲能順利成功。

上完香不久,吳東進即接到一通神秘電話,約定中午的飯局。友人帶來誠泰銀行董事長林誠一首肯新光金以每股二十八‧二元價格購併誠泰銀行的答案。吳東進從沒想到行天宮竟如此靈驗,讓他用兩百億元買下以Hello Kitty吉祥物知名的誠泰銀,提前為自己五月三日的六十大壽,準備了這麼一個可愛的生日禮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