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價篇》不坐辦公室 明星分析師更沒有權利犯錯

24小時在家待命還不夠,想在家工作,得花更多時間去和人面對面,降低距離造成的疏離感。

球鞋、克服時差的藥丸,還有能夠進入集團內部網路的密碼鎖,都是夏鮑文旅行各地工作的必備物品。 (攝影者.陳炳勳 )

夏鮑文不是第一個手掌全球科技股兵符,卻坐在家中遙控的券商研究部主管。華爾街著名的「網路天后」瑪麗‧米克〈Mary Meeker〉,是摩根士丹利證券〈Morgan Stanley〉的董事總經理暨全球科技研究團隊主管,就為了愛狗而在家工作。

摩根大通集團台灣區總裁錢國維,對這些天王分析師能在家工作,下了一句評語:「因為這些人的腦袋,就是他們的資產。」他認為,同是金融圈,重視人際關係的投資銀行家就不適合。

看到夏鮑文在家工作,被外資法人票選為亞太區第二名半導體分析師的鄭名凱說:「你的價值要夠大,才有談判籌碼,公司才可能肯讓你在家工作、享受這種特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