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大副議長之爭急轉直下

謝隆盛擠下陳金讓的內幕

陳金讓早年輔選李登輝當上副總統,自此隨李登輝飛黃騰達。而謝隆盛常為黨內跑腿籌錢,儼然國民黨的「金主」。高層最後捨陳金讓而就謝隆盛出任國大副議長,其中的人事布局折衝,頗耐人尋味。

 為時長達五年之久的國民大會陳金讓、謝隆盛兩人間的明爭暗鬥,隨著六月黨政人事改組的牽動,勝敗已分。謝隆盛在堅強戰鬥力和豐厚實力配合下,加上李登輝決定性的「眷顧」,業已被選定代表國民黨角逐國大副議長,成為錢復的搭檔。國民黨高層由原先的「錢陳配」,到最後定案的「錢謝配」,箇中轉折,在在顯示國民黨當局在李登輝主導下的人事布局,真是變化多端,不到最後「掀說v、「翻牌」時候,無法知曉,用人任事的不可捉摸,稱得上是「天威莫測」。

ˉ在李登輝「王朝」中,列名極親近的「十三太保」之中的陳金讓,這次「煮熟的鴨子」飛走,由去年最早規劃的國大議長,而「降」為副議長,最後竟然只能保留「陽春」不分區國代頭銜,淡出他「最愛」的國民大會,交卸國大祕書長一職,黯然接受「轉業」輔導,往考試院蹲點。不過由於考試院長邱創煥,挾「文官中立」聲勢,帶動考試院上下反彈,強烈排斥「黨色」過重的酗蘛w、陳金讓,去接掌考試院正副院長,所以如果酗蘛w不能出掌考試院,陳金讓的副院長也就沒著落了。

ˉ國大其實是陳金讓的「最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