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把馬英九列為假想敵

ˉ當馬英九被李登輝撤換職務的消息傳開後,引起朝野各界一片譁然,而馬英九轉任政務委員,已使新內閣的「理想」、「形象」大受影響。後來,李登輝迫於輿論的壓力,為平息眾議,對外公開表示對馬英九另有重大栽培計劃,希望馬英九接受民意洗禮。這個栽培計劃,目標直指台北市長,使有意連任市長的陳水扁首當其衝。

ˉ在馬英九有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消息傳出後,各界對馬英九的愛才、惜才之情,陳水扁的核心幕僚「看在眼裡」並「保持高度警戒」;他們透過各種沙盤演練,模擬馬英九參選的各種可能狀況,並評估對陳水扁的衝擊有多大,以便及早準備因應對策。

ˉ據陳水扁幕僚群研判,當馬英九和新黨結合對抗陳水扁時,對陳水扁的威脅最大。因為在國民黨、民進黨和新黨三分天下的台北市,兩個在野黨聯手,對執政的民進黨相當不利;但是如果馬英九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則對新黨票源的流向和成長影響最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