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進被調查局約談

ˉ新光集團涉及三十億元利益輸送疑案,經調查局專案小組剝繭抽絲層層深入查證後,上週有突破性發展,辦案人員已先行將若干重大可疑情節移送台北地檢署,由主任檢察官曾忠己負責核凝i開另一波偵查。

ˉ據了解,辦案人員曾於六月七日左右,專人送達傳票,由調查員赴新光人壽總公司,告知要約談董事長吳東進,此一行動大大震撼了新光高層,尤其對正陷入「兄弟鬩牆」困擾的吳東進本人,更是有「不勝其煩」之感,經幕僚人員研究後,認為暫以「請假」方式,「擋」住約談,再以其他管道或商請其岳父陶茧o代向當局轉達「輸援」請求;但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此際弊案連連時候,以政治力量干預司法案件,可能結果會適得其反。

ˉ本案是發生於七十八年的「老案」,當時新光人壽董事會通過提撥一千萬股股票,供做員工福利,慰問長年辛勞的新光員工,但後來卻被有計劃的「黑箱作業」,有過一段不明朗的進出過程,最後有三百萬股被「發放」給十五名高級職員,但又捐回給新光醫院做基金,就在由通過發放到捐回新光醫院的演繹過程,被質疑其間有極大的弊端,特別是當時股價落差極大,在出進之間,如果拿捏準確,可以獲利高達三十億元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