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樂

單曲CD市場新歡

ˉ國內歌壇中,目前賣的最好的除了新興竄紅的兒童歌外,俗又大碗的合輯與口水歌是台灣CD市場的主流產物。在美國則以單曲CD的銷售情勢看好,而有可能成為流行歌壇的主流文化。

ˉ其實早在二、三十年前,十二吋圓形唱片掛帥的年代,西方樂壇已出現單曲唱片這樣的產物。不過當時的單曲唱片多為歌手為他們即將發行的唱片做熱身之用,而且唱片中的歌曲多為原創歌曲未經任何修飾。

ˉ然而當這種十二吋的黑唱片逐漸沒落而被七吋的CD取代時,許多製作人對於單曲CD不感興趣,認為它不夠酷沒啥可表現。但是現在不同了!從九○年單曲CD銷售數字不斷升高的情形看來,消費者還滿喜歡這種只有兩首歌、內容精簡的CD唱片。一九九四年單曲CD銷售金額為一九○萬美元,但是到一九九五年,這個數字則升至七一○萬美元。單片價格大約在二到七美元之間,平均價格以三‧四九美元為基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