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薪資是台籍員工的二‧五倍

印度工程師來台當高薪白領族

引進印度軟體工程師已蔚為風潮,他們吃苦耐勞,卻又表現突出,近來身價已水漲船高。為什麼他們如此特別?這與他們的生活背景、成長經歷有何關係?

一家中式餐廳的點餐台前面,一位皮膚黝黑、個子不高的印度籍軟體工程師沙賓奇思索了很久,才單點了一份雞腿。結果餐點一送上來,除了雞腿之外還多了一份雞肉套餐,他連忙跑去向老闆解釋他根本沒點這麼多。老闆看著他,很慈祥的說:「你是印度來的外勞吧?你一定是沒錢點餐,我不會收你錢的,你放心吃吧。」

沙賓奇的啼笑皆非可想而知。去年十月十八日,報紙還以不小的篇幅,報導過包括他在內的十一位年輕的印度籍工程師,被資策會以每月十到十三萬元的高薪從印度雇來。雖然走在街上,他們不起眼的穿著,深黑色的皮膚,還被人視為「外勞」,其實相對同樣條件,領四、五萬元薪水的台籍工程師,他們是新一代高薪的印度白領階級。

Rakesh,三十二歲,六年前來到台灣諾基亞擔任交換機工程師。去年年底,他剛升任為經理,成為交換機工程部門最高領導者,月薪超過二十萬元,他也是一位印度籍的工程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