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官邸總管陳慧遊進駐、公司更名

國票投信變身 與林華德劃清界線

前總統官邸總管陳慧遊賦閒四個多月後,重出江湖,新職是台陽投信董事長,這家由國票投信變身而成的「新」投信,不但名字換了,與國票金的關係也出現變化,和國票金董事長林華德更是漸行漸遠。

■低調的陳慧遊(左)選擇投信業,做為重新出發的起點。 (攝影者.本刊資料 )

成立三年的國票投信,一月四日悄悄改名為「台陽投信」,董事長由「澳洲進口牛肉大王」許景河換成前總統官邸總管陳慧遊。原本握有兩席董事的國票綜合證券並自動減少一席,讓出董事席位給陳慧遊。

台陽投信首任董事長陳慧遊身分特殊,去年八月,因為總統官邸羅太太(羅施麗雲)鬧出動用公務車處理私人事務事件,當時身為官邸總管的陳慧遊為表示負責,迅速辭去職務。

五十六年次的陳慧遊,台大畜牧系畢業,比總統陳水扁身邊最親近的兩位大將羅文嘉和馬永成年紀小,但為同一屆,在羅文嘉擔任台大學生會長時,陳慧遊是得力幹部之一,因為與羅、馬有從學生時代開始的革命情感,因此,在阿扁選上台北市長後,進入當時的市長室擔任秘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