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上貼個人照片美空姐意外被炒魷魚

隨著企業加強監控員工,包括網誌、甚至即時通訊,已在嚴密監控網下無所遁形了。 (攝影者.駱裕隆 )

上網抒發一天發生的大小事、吐露心事、和其他網民交流意見,是釵h網路族的例行公事。但是微不足道的一個小動作,卻讓一位美國空姐丟了工作,而公司的理由是她在網路上的照片不夠端莊。原本單純的個人行為,現在扯上了公司,演變成剪不斷理還亂的勞資糾紛。

五年前開始發燒的新興媒體——網路日誌(web log或稱blog, 台灣亦稱網誌或部落格)現在已經被肯定,納入主流價值,去年首度被收入牛津英語辭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今年也被納入美國重量級的「韋氏大字典」(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並被選為二○○四年度十大熱門查詢單字的榜首。

簡易的入門條件,平均每五‧八秒就能製作一個網路日誌的低門檻,讓任何人都可以透過網誌提供資訊與連結,抒發個人對事件的評論與感受,與其他人互相交流,甚至還有公司利用網誌的方式吸引潛在客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