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部曲》成功,開門!

進入贏者圈的四張門票

家世、名校、婚姻及社群4張門票,是成功人生的通關密碼,因勢利導、交叉運用,無限可能。

進入贏者圈的四張門票 (攝影者. )

一月七日清晨,在故三商集團董事長陳河東公祭典禮上,出現一個很特別的組織——「大蟲隊」,這個由陳河東發起創立的高爾夫球隊,當天包括隊員與配偶共超過七十人到場致祭。

除了正、副總統,以及藍綠時期的多位五院院長,現場最受矚目的就屬大蟲隊。現場大蟲隊球友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便不難測知大蟲隊的政商分量;前來弔唁的「蟲兄蟲弟」,還包括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等。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大蟲隊球賽,是陳河東生前最後一場球敘,球友就是駱錦明。

大蟲隊是台灣政商界小白球組織中,論成員身價、論政經影響力,最有實力的一個;另一個身價不菲的球隊,則是由全國工業總會核心成員組成的「工總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