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三年,中國商銀半價買到國際投信

林宗勇靠三個關鍵撿到大便宜

一月十日,國際投信股權將出現重大移轉,中國商銀預計取得過半股權,拿下國際投信主導地位。兆豐金整合旗下兩家投信後,基金規模坐三望二。

■抓住天時地利,中國商銀董事長林宗勇(中),以每股25元談定國際投信過半股權,平均每天為該行省37萬元。 (攝影者.駱裕隆 )

國際投信歷經三年的股權出售談判,買家終於確定。一月十日,包括國民黨中央投資、富邦蔡家、臺灣銀行等國際投信主要大股東,可望按協定將一半持股,過戶給兆豐金控旗下的中國商銀,使中國商銀持股過半,一躍而成這家台灣最古老的投信公司最大股東。

中國商銀與中投談了三年,雖然漫長,但贏得的報酬卻相當豐碩。三年前,中投開價每股五十二元,中國商銀不願買;三年後,中國商銀開價每股二十五元,中投卻同意賣。從五十二元變成二十五元,腰斬又打折,中國商銀足足省了四億多元,購併成本減少五二%。

整起談判案的幕後操盤手,是中國商銀董事長林宗勇。林宗勇忍三年,平均一天為中國商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