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退休前48小時

交棒不留下影子

從自己一手創辦的宏碁退休,除了籌辦「龍夢之旅」感恩會之外,施振榮一切都按計畫交班,不留下任何身影。

二○○四年十二月三十日晚上九點,圓山飯店十二樓芙蓉廳,全場的科技界大老、黨政高員起立鼓掌長達一分多鐘,向台上的施振榮和他的家人致敬。

在這場以「龍夢之旅」為主題的退休感恩懋|現場上,施振榮臉上的笑容沒有消失過。他真的很開心,到處跟現場來賓說:「我真的退休了!」也讓大家分享他的喜悅。

繞著現場L型的晚會嶽b糧],施振榮從頭走到尾,每一雙手他都主動去握。現場群集了全台灣各界最重要的菁英領導人,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台灣民營製造業龍頭郭台銘、全球筆記型電腦代工大王林百里…等台灣最重要的科技界人物。國內金融界巨擘,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富邦金控執行長蔡明忠,裕隆集團副董事長嚴凱泰,全都出席了這個感恩會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